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396篇

个人描述

典型的巨蟹座:爱旅行,爱摄影,爱码字,就是不爱学习;爱幻想,爱撒娇,爱发呆,骨子里充满了不安分;偶尔叛逆,偶尔干练,偶尔张扬,偶尔霸气,偶尔静谧;一半阴暗,一半纯白。

雨天三月

2014-03-29 15:32 阅读(?)评论(0)

(一)

难得的周末,却是个下雨天。不能出去打球跑步,也不能去感受春暖花开。

打开电脑,似乎有很多事情要去做,却什么也不想做。

还是打开博客,自言自语些什么。

也许只有这样的环境,才能够安安静静的码字。

 

(二)

时间过得特别快,一眨眼三月就快结束了,2014的日历居然翻过了三分之一。

已经习惯了每天上班跟打仗一样的节奏了,早上9点发过来的短信往往到了中午才发现。

中午吃饭和部门开会都要被提醒,这是不是敬业到废寝忘食的节奏?

但是,即使是这样,到了月底竟也,记不起这个月做过了些什么事情。

只有办公桌上一叠一叠的资料,和信手涂鸦的工作底稿,才能证明些什么。

最近不知道是不是接触了新业务的缘故,略有些不顺畅的感觉,也许是记忆曲线下降了,看来又要通看税法和会计了。

好希望工作能更加顺畅些。

 

(三)

心情不好、工作很烦的时候就想出去放空自己。

就像上上个礼拜,本应该在家里加两天班的我,居然还执着的去了杭州,我都觉得好佩服自己。

在杭州的第一晚,四个苦逼的女青年,吃着烧烤、喝着啤酒,吐槽坑爹的工作。

昨天上班的时候,突然又有种累觉不爱的感觉,好想抛下工作,出去长途旅行。

 

(四)

最近几件事情,突然间很想念学校。

其一是,最近看到一篇工商毕业十年的学姐写的工作感想,从头到尾看了一遍,很多话深有体会,很多经验值得学习。

其二是,金融校友群里,学长学姐们讨论着高大上的经济政策,顿时感觉群里的自己也高大上了。

其三是,上周新仓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,居然碰见了金融08级的学弟。说来也是好笑,我正在调试PPT,只见镇里一小伙子说,你是J D Y 吧,我说是啊,却怎么也想不起这人是谁。他说我是你的学弟。大学几年没有见过,居然工作了能遇上。看来学弟混的还可以。

我在想,工商虽然不算名校,但是一个图书馆自习室每天都被坐满的学校,不会是一个差学校。

大学教会人的不只是专业知识,更重要的是做人的态度。

听说今年有个工商学妹考到了我们单位,期待ING~~

 

(五)

又该是人间四月天了,听说太子湾的花儿开得正旺,不知道今年的花儿开得跟前几年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。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