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397篇

个人描述

典型的巨蟹座:爱旅行,爱摄影,爱码字,就是不爱学习;爱幻想,爱撒娇,爱发呆,骨子里充满了不安分;偶尔叛逆,偶尔干练,偶尔张扬,偶尔霸气,偶尔静谧;一半阴暗,一半纯白。

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——2016,记

2016-12-25 20:10 阅读(?)评论(0)

冬至夜,夜晚最长,白昼最短,过了这最漫长的夜晚,一切都会更明亮

——题记

 

 

很多年没有写总结了,觉得今年还是有必要记录一下的,因为,过得太艰难。

    营改增是2016给我挖的第一个坑。
    整个四月,天天胆战心惊,生怕出了什么纰漏。没日没夜的加班,没日没夜的看文件。每天上班就是跟打仗一样,乌泱乌泱的人,乌泱乌泱的问题,每天下班不是看文件背文件,就是写方案写应对计划写操作指南。每天的工作任务一页纸都列不下,画的满满当当;每天吼的到最后话都说不出,姑娘们都给我买了润喉片;走路跟自带了风火轮一般,说话自带1.5倍语速…此处省略一万字,心酸往事不再提。
    好不容易过了四月,到了五月,六月,七月,没想到每天还是乌泱乌泱的人,简直回忆不起来这几个月干了些什么,唯一的印象,就是各种咨询!各种咨询!咨询!

    好不容易营改增过去了,金三来了,2016给我挖的第二个坑。
    八月中旬开始测试和培训,九月开始双轨,依旧是每天晚上加班。测试自己搞,岗责自己设,培训自己搞,统统都是自己来;白天这个走不通那个走不通,晚上对数据对数据对数据,对到多晚多晚回家,最晚大概从六点对到十点吧。
然后十月一日初始化,还好,国庆七天我就加了五天班,嗯,单位的盒饭没有那么难吃。
    天天担心系统会崩,担心大厅堵成菜市场,担心有人闹事,担心业务跟不上,担心流程走不下去,担心出了BUG解决不了……

此处省略两万字,心酸往事不再提

    2016让我心塞的第三件事就是考试。
    从六月底考到了十月份,考了四场平湖营改增,考了两场嘉兴营改增,考了一场嘉兴大比武,考了一场省局大比武,对!我混迹到了征管评估组的省局大比武。
    可是我不是学霸,我只想安安静静做一枚业务小能手
    对于学渣来说,备考太伤了,何况是竞赛,此处再次省略两万字,心酸往事不再提。

    OK,吐槽完毕,其实以上不是我正常的文风。

 

我很感谢,每一年的自己都有收获,每一年下来都不曾虚度。
    刚刚我去博客里翻了2012年和2013年的总结(之后就没有了Orz……),庆幸三四年前的想法,还是现在所坚持的,还挺被自己感动的。这大概就是所谓的,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
    直到现在,我的脑海里还一直会浮现出,工作第一年时Y问过我的一个问题。他说,几年以后,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?我很庆幸,没有让自己失望。

 

(二)

不得不说,这一年过的蛮辛苦。

从四月到十一月,一路在奔波,几乎没有停歇的时候。每天脑子里都是各种各样的东西,总感觉事情做不完;睡觉的时候也会突然想起点什么来,然后打开手机记上几笔备忘录;本来要做一个东西,突然间被打断以后竟想不起来了;永远会担心自己是不是想的不够周到,然后一遍一遍去想怎么样更完善……太拘泥于细节,这也是一种病。

从来没有过强求什么,从不是想得到多好的结果,只觉得应该是自己的事情,就应该踏踏实实的做好。

努力从来都不是为了给别人看的。对我而言,努力的意义是不断的积累。直到某一天,可以在任何的地方,面对任何的事情,都可以有足够的底气去面对。

其实这一年也收获了蛮多,营改增金三顺利度过,考试也并没有考差,工作日渐向好,也不辜负这一年的努力。

 

(三)

这一年的总结,要把很大的篇幅用作感谢。

这一年,得到了特别多人的关照和帮助,点点滴滴早已铭记于心,在此不一一感谢了。

特别致谢的,是我大厅的姑娘和小伙子们。今年的两桩大事件,大厅都首当其冲,她们同我一样,承受了巨大的压力。

她们有人一坐就是一整天,没有时间喝水成为了常事,还被动不动被吐槽;她们有人还没到报到时间就被拉了过来,没几天就被硬生生推上了一线;她们有人三天两头被加班,却从来也不拒绝……

我庆幸,拥有她们。有这样一个团结、齐心、担当的团队,是这一年最大的幸运。

 

(四)

一晃眼,再过十天,这一年就过去了。

经过了这样的2016,让我对2017充满了信心。

 

 

Ps:问619和老人团好,你们这么一个个这么厉害,让我不敢落后

PPs:今天是三爷生日,生日快乐



 

Yolanda 金小奕

2016冬至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聊工作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